在洒满午后阳光的枫树小径,爱丽丝捡起她昨天藏起来的挂坠盒。那是属于她一个人的秘密,尽管现在她只能把它藏起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  “你们猜怎么着?”杰克的声音听起来嘲弄极了,那是爱丽丝最讨厌的东西,从第一次听到开始,它从来没有包含过善意。“爱丽丝·克里克总是拿着那个破吊坠,成天幻想自己有人要似的。可是谁都知道,那个杂毛蠢丫头怎么可能会有人要呢!那可是那个傻寡妇克里克的女儿,不过她比她那个傻老妈还要傻一万倍!”男孩子们随着杰克的声音大笑起来,爱丽丝默默的盯着桌子上的小凹坑,仿佛什么也没听到似的。

         “嘿,让我们看看蠢爱丽丝盒子里的照片是哪个傻男人!”半天得不到回应的杰克又想到了新的好主意,“我敢打赌那一定是她自己画的,要不然就是她那个死鬼老爸,我想不出还能有谁了。”孩子王杰克的提议得到了所有男孩儿的赞成,他们拥上去抢爱丽丝的链子,爱丽丝除了用力握紧之外,没有做出任何别的反应。

        但是爱丽丝的力气怎么能超过那些男孩子呢,沉默反抗的爱丽丝让杰克有点恼羞成怒了:“松手,让我瞧瞧你着破盒子里是什么!”杰克用力拉扯着爱丽丝的头发,“把它给我!”坐在远处的其他姑娘们饶有兴趣的看着被围攻的爱丽丝,“你瞧她,多蠢啊。”她们这么说。

        突然,杰克发出了一声惨叫,并且更加用力的捶打着爱丽丝的肩膀和脊背:“松口,你敢咬我,小婊子!”杰克一把拉起爱丽丝把她摜到地上,爱丽丝的额头撞到了课桌角,血一下子就涌出来了,杰克却好像没看见似的,用脚狠狠地踢着她的腰和肚子,洗的发白的就连衣裙沾上了好几个脚印。伴随着沉重的踢击爱丽丝既没有求饶也没有咒骂,她还是紧紧攥着挂坠盒,嘴里发出微弱的喘气声。

        黛比终于还是看不下去了,她丢下课本跑过去,她的声音听起来有些底气不足,好像是常年生病似的:“你们、你们别太过分了,爱丽丝她、她都流血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闭嘴黛比·莱恩,你不想活了么!”杰克的好助手汉斯回头瞪了黛比一眼,“识相的就别多管闲事。”听到汉斯的威胁,黛比瑟缩了一下,然后抬起头用稍微大一点的声音接着说:“你们真是太过分了,为什么这么多人欺负一个女孩子!”

        “让我给你点颜色看看黛比,竟敢质疑我们的作法。”汉斯的眼神像是凶狠的毒蛇,他一步一步靠近了黛比,黛比害怕的往后退着,“别躲啊,你不是挺能逞英雄的么?”

         “你们都在干什么,都给我回座位去。”从门外走进来的沙兰娜夫人推了下眼镜,对着学生们吼了一句,“杰克,你为什么打爱丽丝?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沙兰娜夫人,蠢爱丽丝咬人。”杰克回答。

         “那是因为你抢她的项链,还打她。”黛比躲在角落里小声说。

         “闭嘴莱恩小姐,我没有问你。”沙兰娜夫人冷冷的声音响起,“咬人是野兽的行径,那不是人类应该干的事儿,出去罚站克里克小姐,不懂礼仪喜欢抢话的莱恩小姐一起去。”似乎又想起了什么,沙兰娜夫人补充道:“至于你,杰克。不管是骂人还是打人都是不对的,回你的座位站着,下课之前不许坐下。好了,现在开始上课。”

        杰克愤怒了的看向扶着爱丽丝的黛比,随着杰克的视线沙兰娜夫人也看了过去:“我是让你们去罚站不是去玩,还在磨蹭什么,自己不会走吗克里克小姐,莱恩小姐不要扶着她。”黛比被沙兰娜夫人吓了一大跳,两手不由自主的垂下去站直身体,失去平衡的爱丽丝一下摔倒在地上,挂坠盒摔出去老远。虚弱的爱丽丝没办法凭自己的力量站起来,只得一路爬行着去拿挂坠盒。学生们发出一阵哄笑,沙兰娜夫人用力拍着讲桌:“都给你闭嘴,别出洋相了克里克小姐,我最后一次警告你,如果你再让我看到你把任何饰品带到学校,我就要开除你了。现在,莱恩小姐,赶紧扶着她滚出我的视线!”

        黛比手忙脚乱的捡起挂坠盒塞给爱丽丝,并扶着她的胳膊冲出教室。

        爱丽丝捧着挂坠盒,轻轻地吻了一下盖子,轻触侧面的开关,挂坠盒弹开。栗色头发,五官普通,看起来年纪不太大的年轻人,眼神木然的看着镜头拍出来的证件照。那是一张陌生的脸,爱丽丝从照相馆门口垃圾箱的地上找到它的,大概是谁觉得拍的不好就扔掉了吧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怎么会没人爱我呢?只要是认真看着我的人,就是在爱我啊。”爱丽丝合上盖子,把挂坠盒重新藏了回去。

29 Mar 2016
 
评论
 
热度(1)
© musicless | Powered by LOFTER